完全放逐

(初三寒假最后一天)

马上要开学了,作业又会多起来了,耐心马上就会被消磨殆尽的。有些东西我希望能被记下来。
其实很奇怪,我不知道我在lofter上写这个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心理。
我是希望有人知道还是不希望有人知道呢?
我可能是希望我的想法能被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见到不会认识的人看到。这样会比较轻松。看不到面孔再好不过了,相互陌生是最好的。我不会被以惯性地被评价,不会被一些话应付,因为看到的人没有必须应声的理由。
这很好。
和父母,很多话是没法说的。我认为我有义务让他们至少在我这一方面能安安心心的舒舒服服的,不慌不忙,如果能对我不那么地在意或许就更好了。被那样平淡而热切的目光盯着看有种说不出的难受的感觉。我觉得我们之间在心里能知道对方就在那里就足够了。
对于父母我有种莫名的罪恶感。
我欠他们的。我要还债。但是他们爱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好想并不确定 对这一点),我可以用他们的血汗去换我想要的。这些东西一旦细想我就会觉得毛骨悚然。但是一点,不能动摇,我不允许我在这上面有任何丝毫的动摇,父母是第一位的,父母至上。
同学和朋友也真的很重要,偶尔跟他们聊聊天真的很开心。但是一旦见多了就会有一种不好形容的感觉。可能有朋友间的嫉妒,可能和学习成绩有关,和性格有关,和同学关系有关,和很多东西都有关系,不过具体的我不知道。我不喜欢说废话的人。但是为了维持正常的人际关系以及在班上不那么孤立,我必须去听那些废话,不能有厌烦情绪流露。至少我认为这是很没礼貌的。但是他们让我很难受。话语这种东西我认为分两种,有实质作用的,联络感情的,还有废话。我有时会说不少废话蠢话,说完了我会很后悔,我认为那是对我外在形象的抹黑和别人的不尊重。别人我管不了,现在记在这里,这是对于我自己的,沉默是金。既然我会烦,别人也会烦。


没时间了今天等有时间再说(其实就是我不想写了吧真是没耐心

评论